English

“情人节”将到 谨防“爱虫”来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程伟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2日电“爱虫”病毒(别名ILOVEYOU,我爱你,爱虫,情书)有可能在2月14日的“情人节”以变种的方式卷土重来。这是记者从熊猫杀毒软件公司获得的消息。

“爱虫”病毒曾于去年5月4日发作。该病毒经过几次传播后,会有变种产生。电脑用户如果发现“爱虫”或它的变种,可登录熊猫网站http://www.pandasoftware.com下载解毒更新程序。如果熊猫报告发现此类病毒,选择“删除”选项,再次到熊猫网站下载ANTILOVE.EXE工具,运行之后彻底清洁系统。

“爱虫”病毒是一个用VBS编写的蠕虫病毒,通过电子邮件及互联网实时聊天室(IRC)传播。用户桌面上的一些软件也可能受到袭击,例如数字音乐MP3或数码相片等。该病毒将逐渐覆盖这些文件,用户可能要在数周之后才会发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